心“到”基层筑力量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政府况场街道办事处 彭训

习近平总书记说:“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群众看我们党,首先就看基层干部。基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新征程上,更复杂的环境、更严峻的挑战极大地考验着广大基层干部的适应能力、斗争水平,基层干部要扎根基层、勇于斗争,聚焦复杂问题和现实考验攻坚克难,心“到”基层筑力量,夯实党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不断推进基层事业的发展和建设。

“干事热情”要到,涂抹“奋斗底色”。“宁可牺牲生命,不丢国土半寸”的“英雄团长”祁发宝,常年坚守在戈壁试验场上的“导弹专家陈定昌,燃烧自己照亮大山孩子梦想的“燃灯校长”张桂梅……他们把对国家的热爱、对事业的坚守融入到一言一行中,嵌入到灵魂和血脉中,他们所展现出的奋斗面貌催人奋进,他们身上所体现的崇高品格令人敬仰。基层干部要把爱国热情体现到本职工作中,热爱自己的工作、融入基层的事业,在工作中激发更强的创新潜能,在基层一线汲取成长养料、深入挖掘精神富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基层工作涂抹最亮丽的奋斗底色。

“斗争功夫”要到,敢于“较真碰硬”。一位哲人曾经说过:“成功的大小不是由这个人达到的人生高度来衡量的,而是由他在成功路上克服障碍的数量来衡量的。”基层干部面对“上面千条线”的基层工作,想要做出一番业绩不可能一蹴而就,必然要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要善做慢工、甘干苦活,才能练成“专业活”,夯实“好功底”。基层干部要勇于与基层一线的困难和挑战作斗争,敢斗“迎面浪”,敢打“下山虎”,用敢向前的拼劲和不服输的韧劲奋勇当先、排除万难,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面对艰难险阻能够矢志不渝、愈挫愈勇,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激发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强劲力量。

“责任担当”要到,饱含“为民真情”。人民群众的需求在变,但是基层干部的初心和公仆本色不能变。基层干部直面广大人民群众,为民服务的成效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休戚相关,要强化责任感,扛起为民责,不能远离群众路线、脱离群众基础,要深入群众做到每一件利民惠民的事情。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精准服务群众需求,以真挚之心担当作为,以隽永之心埋头苦干,以奉献之心全力拼搏,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与百姓心心相印、心手相牵,对于群众所面对的问题多想点子、开好方子,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事,推动民生工程的建设和人民事业的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