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在狠抓落实中开创新局面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能力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之一,是否具备抓落实能力,是检验党员干部的一块试金石。政策的落地见效,需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纷繁复杂、千丝万缕的基层工作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基层干部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党和国家的干部,也是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者和守护者,必须练就狠抓落实能力,方能开创工作新局面。

 “履职尽责”真落实。基层干部身处服务群众一线,必须要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要求自己。要“身”入基层一线,到群众身边去搞调查、找问题,把困扰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一个一个找出来;更要“心”入人民群众,保持兼听则明,乐于倾听广大人民群众意见,善于深挖根源,找出问题背后的问题,多思考、多筹划,吃透实情、谋定而后动。把党的政策切实落实到每个群众身上,不折不扣、持之以恒地完成本职工作。

“动真碰硬”敢落实。抓落实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陷于“客里空”,必须见人见事见行动,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抓落实的过程中定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挑战,基层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有困难面前敢上、矛盾面前敢管、风险面前敢闯的信念和决心。摒弃好人主义思想,保持奋进工作态度,蹄疾步稳把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推进。

“瞄准靶心”善落实。要把握矛盾关键,瞄准痛点、堵点、难点,各个击破、带动全局。要提高执行效率,对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要争分夺秒向前推进,明确决策主体、简便决策程序、高效执行决策。坚持早发力、快发力,说了就要算、定了就要干,真正实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抢时间、抢机遇,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再美的“夙愿”都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唯有紧盯人民群众需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落实工作“一竿子插到底”,狠抓落实,做到掷地有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唯有如此,才能不辜负基层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

(1)
上一篇 2022-08-18
下一篇 2022-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