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三味真火”践行为党育才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各级党校要坚守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党校作为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大熔炉,要用好真学、真懂、真用“三味真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乘风破浪。

点燃“真学”之火,加强思想淬炼。 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思想上的“总开关”。政治理论学习是塑造党员干部大局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和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是党员干部前进的内在动力,各级党校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点燃“真懂”之火,加强政治历练。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广大党员干部能力和本领带来巨大考验。各级党校要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稳政治方向之舵,聚焦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用好“初心堂”、党员教育基地和红色革命遗址等阵地资源,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工作体现忠诚、用成效体现担当,在政治历练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

点燃“真用”之火,加强实践锻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各级党校应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六大思维”“七种能力”“八大本领”。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党员干部要立足新时代,适应新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谋实发展、为民服务上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新辉煌,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宁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197.html

(2)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