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勾勒青春底色,请长缨不负如火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们如同一株株小树苗,在党恩的沐浴下,在团旗的引领下,不断吸收精神养分,成长为人民群众遮风避雨的苍天大树。青年们在不同历史时期,不懈奋斗、勇于拼搏、主动作为,在奉献社会、为民服务中绽放青春之姿。

马克思曾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当千千万万的青年向上向善,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他们身处的时代定会通向光明和希望。

中国青年,要发扬“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优良传统。100年前的青年们,在那个山河破碎、积贫积弱、内忧外患的时代中,在那个如同泥潭,看不到尽头的道路上摸索前行,提起担子,扛着这个支离破碎的国家不断前行。那时候的他们清楚的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自己的使命是什么,这就是青年眼中的信仰之光,有着“小我”的成全,更有着家国的担当与奉献。100年后,接过前辈的“薪火”,不辱使命,不负家国。防疫一线“ 80、90、00后”逆行出征,从曾经的被守护人变成现在去守护别人,疫线显担当;风雪边关下,年轻的边疆战士用生命捍卫祖国领土,护佑山河无恙,战场洒热血;奥运赛场上,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争金夺银,赛场正青春……

中国青年,要怀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干事情怀。加入纪检监察队伍二年多以来,深感身上责任与使命的重大,时刻告诫自己少一些“事不关己”的冷漠,多一些“匹夫有责”的担当,少一些坐而论道的空谈,多一些脚踏实地的行动;少一些吟风咏月的惆怅,多一些披荆斩棘的勇气。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要有敢于探索、敢于探究、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要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热情,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在不断认识世界和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创新。解放思想是创新的先导,创新的过程是必须付出努力的过程,是一个打破常规模式,突破自我的过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勇往直前,才能积少成多,才能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中国青年,要坚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理想信念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是青年人的精神支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砥砺前行,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要坚持实事求是、恪遵真实守信作为基本准则,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以民为本” 的服务理念,坚持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扎扎实实地在纪检监察岗位履行职责,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

时代大潮已经浩浩荡荡涌来,再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喧嚣浮躁的社会里保持清醒头脑,在风云激荡的危机中纵横捭阖,在大浪淘沙的时势前勇立潮头,立志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奉献智慧力量,这才能用信仰之光点亮青春之火。

回望山河饮甘露,披挂彩霞再出发,风雨兼程记于心,路在脚下,梦在远方。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我将做到信仰坚定、信念如磐,唯实唯勤、更实更勤,始终在常抓常新中把准方向,在善思善悟中提升本领,在干事成事中彰显担当,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使命必达,与纪检监察事业同心同向,以奋斗为帆赓续服务华章,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安徽省利辛县胡集镇人民政府 张五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守着阳光守着你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362.html

(0)
上一篇 2022-06-02
下一篇 2022-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