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吹响新担当新作为“集结号”

辽宁省抚顺市东洲区兰山乡人民政府 曹红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必须率先垂范,打好头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精湛的业务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吹响新担当新作为“集结号”,扎实推进强国建设,奋力实现复兴伟业。

瞄定政治方向,在对标对表中吹响对党忠诚“集结号”。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年轻干部,要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心有所向,方能行远。组工干部要与榜样人物对标对表,坚定信仰,自觉树立远大理想,从老一辈革命家以及典型人物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要与党的理论对标对表,勤学多思,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基层实际对标对表,学以致用,努力推动成果转化,探索符合自身发展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子,让党的政策真正在基层落地生花。

锤炼过硬本领,在深耕细作中吹响敢于担当“集结号”。敢于担当、勇于尽责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组工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在深耕细作中砥砺品格,锤炼本领。要培养斗争精神,涵养“不怕事”的底气,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经风雨,见世面,长经验;要增强应急能力,锤炼“能扛事”的肩膀,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涉几次险滩,在不断历练中成长成才;要加大创新力度,成就“会干事”的本事,多一些探索实践,少一些照搬照抄,深学细研,谋定后动,避免陷入忙忙碌碌却鲜有成效的“事务主义”泥沼。

守好纪律防线,在廉洁履职中吹响不负人民“集结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誓言始终警醒激励着党员干部。孔子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作风好坏直接关系人心向背,关系生死存亡。因此,组工干部要秉持公心,对于涉及组织及党员干部个人利益等问题,坚持事业为上,坚持为民服务,不留私心,不徇私情,公正待之,谨慎处之,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守好公德,始终保持“世间尤物,不敢妄取”的敬畏之心,慎初慎始,防微杜渐,不为形役、不为物累、不为情囿,做到明月入怀、清风出袖,守住初心,筑牢防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