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补足三种“钙” 笃行“新征程”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曾福刚

钙是人体内的重要物质元素,缺钙便会引起多种疾病,影响身体健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除了补足物质之钙,还应补足“精神之钙、能力之钙、作风之钙”,让自己时刻保持“精神、能力、作风”硬度,不得“软骨病”,拥有“硬翅膀、铁肩膀、钢意志”,方能当好党和人民事业的“领头雁、挑担人、守纪者”,带领人民群众笃行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当好“领头雁”。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精神上才不会“缺钙”,才不会得“软骨病”,才能拥有“硬翅膀”,当好党和人民事业的“领头雁”。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就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理想敢于去拼搏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理想信念就如同党员干部的一双“翅膀”,只有补足了“钙”,方能展翅高飞,当好党和人民事业的“领头雁”。

补足“能力之钙”,增强干事本领,当好“挑担人”。干事本领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之钙”,只有不断练好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干事本领,能力上才不会“缺钙”,才不会得“软骨病”,才能拥有“铁肩膀”,当好党和人民事业的“挑担人”。要增强干事本领,就要强化学习,要坚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法律知识、业务技能,使自己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同时要学以致用,在行动上做合格党员、人民满意公仆、干事创业先锋。干事本领就如同党员干部的一双“肩膀”,只有补足了“钙”,方能托起重任,当好党和人事业的“挑担人”。

补足“作风之钙”,秉持清正廉洁,当好“守纪者”。清正廉洁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之钙”,只有始终坚持认真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作风上才不会“缺钙”,才不会得“软骨病”,才能拥有“钢意志”,当好党和人民事业的“守纪者”。要秉持清正廉洁,就要遵守党纪国法,要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同时要守护捍卫党纪国法,敢于同“四风”问题、同一切违法乱纪行为作坚决斗争,不避不让、不退不缩,一斗到底。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意志”,只有补足了“钙”,方能不畏浮云,当好党和人事业的“守纪者”。

广大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坚强力量,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干事本领的“能力之钙”、清正廉洁的“作风之钙”,方能领好头、挑好担,意志坚定、精神昂扬地带领人民群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2
下一篇 2021-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