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躺平”起立 激扬青春风采!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组织部 王玟瑄 徐飞

盘点2021年热词,“躺平”位居前列。何谓“躺平”?此词的出现并非偶然,从最开始的“丧文化”到“佛系文化”,再到如今“躺平”,瘫软的姿态在不断翻新,愈来愈多的人选择以无所作为的方式来妥协和逃避。广大青年干部们作为国家与民族未来的生力军、动力源,更应拒绝“躺平”,站立起来,争做开路破局的弄潮儿,激扬青春之风采!

摆脱冷气,创新奋进,以“扶摇直上九万里”之势跳出“舒适圈”。优渥的条件、丰厚的资源使部分同志囿于“舒适圈”,安于现状,不再拼搏,错误地以为个人努力只会拉高“内卷”强度,以平躺提前放弃努力来获得所谓的幸福感。殊不知,“舒适圈”无边界,其不断扩大的过程则是成长的过程。青年干部“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把“非舒适圈”变为自身的“舒适圈”,就像将军不断开拓疆土一样,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经由磨砺而获得成长。“立志不高,则溺于流俗;持身不严,则入于匪辞”,只有摒弃守成心态,抵制“舒适”吞噬,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奋进,才能无愧新时代下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唯实唯勤,矢志不移,以“吾将上下而求索”之态拿稳“接力棒”。思想上要“站得住”,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热情和衷心,要具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更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对于我们青年来说,奋斗不仅是一种追求,更是一份责任,从踏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开始,个人的理想追求就已经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秉承“学无止境”的思想,以“尝趋百里外,从乡之先达执经叩问”的劲头多学、多问、多思。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雨兼程。我们要积极主动地接过先辈的革命火炬,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从党史中汲取营养,锤炼初心、淬炼匠心、修炼信心,感受奋进力量,将历史使命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唯实唯勤,矢志不移,用汗水换成绩、用付出赢掌声。

对标先进,埋下身段,以“绝知此事要躬行”之心耕好“责任田”。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广大青年干部要对标先进,以韦编三绝、悬梁刺股的毅力,以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的劲头不断学习,培养自身“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韧劲;要多去啃啃“硬骨头”,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沉下心来、俯下身去,多倾听、多交流,从细处着眼、润物无声,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从实处着力、知行合力,强化“务实”与“落实”。以踏尽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难万险的“四千四万”精神当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耕好为民服务的“责任田”。

破善立,归零心态,以“直挂云帆济沧海”之望奏响“新乐章”。重读那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建党史,从雪山草地到血战湘江,从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今天的巍巍巨轮,提醒着我们要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广大青年干部作为时代的弄潮儿,应以“归零”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阳光心态、昂扬热情,给思想上多充充“电”,精神上多补补“钙”,工作上多加加“油”,坚守为民初心,练就实干本领。人人亦如此,必将“从此广植根蒂,深固不可复拔,不数年间,将见青春中华之参天蓊郁,错节盘根,树于世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