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勇做时代弄潮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

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谨防患上“软骨病”,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共产党员永不退色的理想追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增强理论功底,以党的最新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青年党员要永葆干事热情,忠诚履职尽责。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强化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把本职工作自觉同党的事业结合起来,把服务党的事业作为人生观的核心内容,把满腔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作表率、当先锋。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职责,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四讲四有”优秀党员。

青年党员要争当先锋模范,勇担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置身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同志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自身发展深深植根于时代沃土,才能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全球治理规则之争、地区霸权之争、发展道路之争、军事优势之争愈演愈烈。青年党员正处在历史交汇期,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直面挑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08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232.html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