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武装“深一步”组织工作“进一步”

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委组织部 陈德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勇担当的底气和善作为的根基来源于理论的强大武装,没有扎实的理论素养,担当的肩膀就不硬,作为的技艺就不精,因此担当作为要更进一步,理论武装就必须更深一步。然而现实之中,有的党员干部眼高手低,把担当作为和理论武装分家,认为干好了就能体现学好了,阅历深就是等于悟得深,“躲进小楼成一统”,不查不学,不推不学,在党员干部队伍中起到不良影响。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关键在有创新理论指引,根本在理论武装到位。身为组工干部,更是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深入抓、系统抓,推动真学、真信、真用,让理论武装向更深处漫溯,为新时期的组织工作添能赋力。

真学,把理论学更深。做实理论学习没有捷径可走,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一字一句悟、一章一节读,从易到难,从远到近,才能一点一滴夯实理论基础,涵养见微知著的领悟力和洞若观火的判断力。组工干部要扛起带头学的担当,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心细读、精心研读,带着问题学、带着实际学。要多“掘深井”,在“既见树木,又见森林”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此填补理论上的“空白”和本领上的“赤字”。摒弃填鸭式的“呆板自学”,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在与他人的思维碰撞中推陈出新,廓清思想迷雾,让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真信,把信念扎更深。学而思,思而信。倘若学而不信,只满足于嘴上说说、纸上写写,则理论框架“松松垮垮”,理想信念根基不牢,不正之风一吹就散。真信一定要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组工干部要在学习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在字斟句酌的“必修课”中以理论滋养初心,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屏蔽歪门邪气,自觉抵御不正之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厚培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信仰。责任摆进去,境界要提上来,要不断增进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有字之书”的思想力量转化为无形的价值追求、人生追求,以“小我”融入“大我”,迸发为民谋福祉的强大力量,落实到真正的行动中。

真用,把实效促更深。“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得多不如用得多,用得多不如实效多多。组工干部处在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群众第一线,不能只沉浸于在办公室咬文嚼字,当个纸上谈兵的“好好先生”,而是要起而行之,充分发挥自身抓党建乡村振兴的理论优势、实践优势,沉到一线当个“泥腿子干部”,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听群众心声,晓群众所盼,察群众所需,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所学所获体现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既不退缩也不迷航。要善于总结“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实践经验,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把握事物规律,掌握解决问题的新举措,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