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双奥“精神”之力奋进新征程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乾鸿申

今年春节期间,长城内外一派“冰雪热”。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化身冰雪乐园,“雪圈冲浪”人气火爆;北京延庆冬奥场馆和冬奥村组成特色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充满欢声笑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后的首个冰雪季,这座双奥之城正跃动着勃勃生机,广大党员干部要领悟其承载的坚定的信仰、青春的力量和为民的情怀,汲取蕴藏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精神力量,踔厉奋发新征程,挺膺担当新作为。

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中坚定信念之魂,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北京及各协办城市尽锐出战、全力投入,努力克服汶川大地震、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挑战,先后向世界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奥运盛会。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从“奉献激情创辉煌”的团结奋进中展现青春之力,淬火成钢践使命、显担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是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推进的,全部参与者始终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奋斗精神,用艰苦卓绝的努力让盛会如期举行;运动员、教练员以敢打敢拼、超越自我的昂扬姿态,创造了一个个好成绩,为党和人民赢得荣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坚持辛勤付出、努力奋斗,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砥砺前行,才能出色完成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任务,创造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从“强健体魄奥运梦”的全民参与中笃定热爱之心,全心全意解民忧、办实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相结合,坚持冬奥成果人民共享。通过筹办冬奥会,成功带动3亿人参加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表演、冰雪会展、冰雪旅游等成为消费热点,每年2.5亿人次进行冰雪旅游,实现了人民身心更健康、就业更充分、生活更美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充分发挥“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把人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为工作出发点,以苦干实干、坚韧不拔的不屈品质迎难而上,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用心浇筑担当实干的“为民之花”。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