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正”字“三板斧”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只有勤勤恳恳干事,干干净净做人,才能扎扎实实上台阶,在干事创业中蓄势待发,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干部要愿当“老黄牛”,树好“风向标”,当好“打铁人”,做到为人“方正”,作为“端正”,行为“刚正”。

为人“方正”,任劳任怨当好“老黄牛”。追求好像一把尺子,它能衡量奋斗者前进的进程。尺在心中,量人也量己;尺在身内,量得又量失。为人处世要握好心中的“尺”,做到“方正”为人。作为干部,要愿当“老黄牛”,任劳任怨,以身作则,不计较个人的名利得失,对工作始终如一、绝不懈怠。认清自身的工作职责,做到“在岗言岗、在岗为岗、在岗爱岗、在岗忧岗”,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发扬严谨务实、精细高效、争分夺秒的精神,践行埋头苦干、雷厉风行、勤奋努力的理念,踏实干好工作。

作为“端正”,勤勤恳恳竖好“风向标”。干事创业如同登山,只有找准方向,沿着既定目标坚持不懈才能到达顶峰,观赏到精美绝伦的风景。要有所作为就要树立正确的导向,端正态度,以“领跑者”的责任,“弄潮儿”的闯劲,“施工队”的作为,朝着正确的目标,奋勇前进。“态度决定一切”,要想做成事,态度至关重要,只有端正了态度,才能静得下心来做事、想事。“在其位谋其政”,作为干部要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做群众的“主心骨”,同事的“领头羊”,沿着正确的目标不懈努力。

行为“刚正”,清正廉洁当好“打铁人”。“廉而奉公,如行坦途身心乐;贪赃枉法,如在荆棘心神疲”,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干部,要练就一身正气、胸襟坦荡的勤廉作风,摒弃“给我上”的官僚作风,强化“跟我上”的担当气魄。慕虚荣难光荣,务虚功难建功,图虚名难留名,强化自身修养,打通清正廉洁的“任通二脉”,做到不为虚名所动,不被诱惑所蚀,防微杜渐,廉洁从政。勇拔作风弊病之“苗”,快铲病菌滋生之“土”,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0)
上一篇 2021-05-08
下一篇 2021-05-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