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唱响“三信”之歌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 王康乐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年轻干部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筑梦新时代的后备军,畅想新时代的生力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在这个奋发向上、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全力涵养“三信”,竭力守住初心,极力展现年轻干部的政治本色和青春力量。

涵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信仰,始终与忠诚担当同频同振。“人民的樵夫”廖俊波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常怀一颗忧党忧民的拳拳之心,用热血和生命铸就忠诚,这是年轻干部应当学习的信仰之榜样。忠诚担当是年轻干部的人生“试金石”,年轻干部应坚定初心和信仰,找准人生扬帆起航的方向,驾着“信仰号”之船,不迷途、不触礁、不抛锚,穿过激流险滩和惊涛骇浪,又快又稳地驶向正前方。要以忠诚为魂、信仰为魄,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向上姿态,铸造出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的新气象。要夯实信仰之基,筑牢信仰之本,奠定信仰之要,始终做到心口如一、表里如一、上下如一。

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信守,始终与清正廉洁同伴同随。被评为“改革先锋”和“最美奋斗者”称号的援藏干部孔繁森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深受百姓爱戴,这是年轻干部应当学习的信守之榜样。清正廉洁是年轻干部的人生“压舱石”,年轻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纪律无情,法律带电”,在清正廉洁上严标准高要求不侥幸,做既有底线又有高线的党员干部。伴随着互联网浪潮不断奔涌的年轻一代,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团团“迷雾”中,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稳稳定力,管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家人圈,一言一行不忘年轻党员干部形象,一举一动彰显年轻党员干部风采。

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信念,始终与为民服务同源同流。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的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发光发热,把双脚扎入泥土,把汗水洒入土地,把青春年华投入家乡,这是年轻干部应当学习的信念之榜样。为民服务是年轻干部的人生“铺路石”,年轻干部要时刻把“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一切”的服务宗旨嵌入大脑、深入骨髓、融入血液,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地去研究、实践和攻破,呈现出最优化和最满意的成果。积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祛除懒散之气,练就勤快之手,莫做行动上的矮子”。要磨掉稚气和傲气,锻造志气和硬气,莫做行动上的空气”。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年轻干部要尽情地遨游在“新时代”这片波澜壮阔的大海中,紧握奋进之桨,高扬奋进之帆,勇做驶向光辉彼岸的“冲锋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