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勤奋学习  提升执政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了今天,面对新形势下我们年轻党员干部更应该坚持勤奋学习,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坚持勤奋学习,既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对于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能不能做到坚持勤奋学习,不仅是一个学习态度问题,而且是一个政治责任问题,它既关系到党员干部自身的进步,更关系到现代化建设的成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英国哲学家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读书可以增长才干,只有学识渊博的人才能通观全局,得以担当重任。”勤奋学习,是共产党员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

当今社会,由于信息传递方式的革命,领导方式也必须做相应的变革。如果领导干部不重视学习、不勤奋学习,就无法提高执政本领,就势必丧失领导的资格和能力。因此,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把勤奋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项政治任务,不仅自己坚持勤奋学习,而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奋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并把学习的成果运用于实践,努力做到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创造新业绩。坚持勤奋学习,既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也是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勤奋学习,不仅是领导干部提高自身知识水平的重要渠道,也是提高自身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它反映着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学习,是一件艰苦的、认真的、实实在在的事,应当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达到一种主动和自觉的境界。

坚持勤奋学习,既是自我完善的现实需要,也是时代发展的迫切要求。“日异其能,岁增其智。”我们正处在一个知识创新的时代、终身学习的时代。一方面,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令人目不暇接。另一方面,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这既是“发展机遇期”,又是“矛盾凸显期”。新阶段新任务,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学习要求。才能由学而得,道德由学而进,事业由学而成。如果不抓紧学习,不善于学习,不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就会退步落伍,甚至被时代所淘汰。

年轻党员干部应抓好学习能力建设,努力做勤奋学习的表率,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树立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能力。通过全体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的勤奋学习,推动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  温凉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19.html

(0)
上一篇 2021-03-29
下一篇 2021-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