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人生奋斗“三问”

世界总是在解决问题中发展,人生也是在解答疑问中成长。当代中国的发展已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坡更陡”的关键时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是要时常扪心自问,鞭策自身,提神激奋,进取奋斗,为建设伟大事业做好充足准备。

一问奋斗“为什么”。奋斗是人类追求更高精神层面物质层面的一种行为,奋斗是我们每个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人生目标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一种手段。每个时代都有与之匹配的奋斗故事,每个时代都应该坚定奋斗信念。新时代青年应当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视作梦想,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广大青年干部更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勤勤为民、心系群众,多问“为什么”,做新时代为民服务的“先行者”、为复兴前行的“奋斗者”。

二问奋斗“怎么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思想上,青年干部要扣好第一颗纽扣,站稳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安排,严守党的纪律,切实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水平的提升。工作上,青年干部要勇于创新,青年是思想最活跃、精力最充沛、最具创新潜能的群体,在工作当中,青年干部要知难而进,迎头赶上,化工作中的压力为动力不断奋进。行动上,必须拼搏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干好一番事业、干成一番事业。不论工作任务大小缓急,都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实干担当。多问“怎么做”,保持滴水穿石的恒心、铁杵磨针的韧劲不懈前进。

三问奋斗“至何时”。从战争年代的投笔从戎、参加抗战,到建国早期的勇担大任、潜心科研,再到新时代的挺身而出、为国为民,青年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身影从未离去。当下,我国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时代中国青年当积极响应国家和时代的号召,以昂扬斗志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奋斗永无止息之时,青年人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奋斗不懈,努力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508.html

(0)
上一篇 2022-06-23
下一篇 2022-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