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增强青春“三气” 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面对各种前所未有的形势环境和风险挑战,广大青年要把握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汇聚磅礴力量,齐心协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理想如明灯,指引人生方向,照亮前行之路。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滑坡,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立大志、担大任,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的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的大我中,汇聚和支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要将理想信念见诸行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拓奋进,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始终艰苦奋斗,做“有骨气”的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靠奋斗赢得过去,也要靠奋斗开辟未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面对问题和冲突要坚决斗争,骨头要硬,不动摇、不退缩,不得“软骨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要将艰苦奋斗进行到底,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奋斗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朝着伟大梦想风雨无阻向前进!

保持自信自强,做“有底气”的青年。“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青年的底气源于自强和本领。新时代青年要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提高认识水平,与时代同向同行,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如饥似渴学习,饱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坚持知行合一,既读万卷书,又行万里路,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当代中国青年欣逢盛世,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有广阔的舞台,更应自信自强,增长本领,苦干实干,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更有底气地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光彩。

(运河区城管局  小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07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