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扎牢主题教育之根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我们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五项具体目标,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第一要义”,清醒把握促进发展“第一要务”,深刻把握履职践诺“第一要领”,准确把握人民至上“第一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促进发展有机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有力开展、有序推进、有效落地。

一是发挥领导班子领学作用,要抓准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一要务,其成效如何直接决定着主题教育的质量。要采取下基层宣讲、上专题党课等方式,组织领导干部深入普通党员和基层群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活讲透,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是发挥党支部研学作用,各党支部参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及组织生活通知单内容,细化支部研学计划,立足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抓好理论学习讨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以持之以恒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态度、一以贯之的标准,扎扎实实落实好学习教育计划,积极发挥党支部“前哨”作用,引导党员学思践悟、献计献策,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明确差异化的学习要求,合理安排,精准指导。

三是发挥青年精学作用。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举行“学思想见行动、启新程创新绩”省直机关“五四”演讲和征文比赛,开展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创新学习方式拓展青年干部学习广度和深度,教育引导青年群体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四是发挥党员自学作用。把主题教育纳入自身工作规划,主动研究、扎实推进,总结成效、解决问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干事创业中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坚持全面学和重点学相结合,把必读书目读透彻,把真理知识搞明白,把指导思想用到位,真正实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见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2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07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