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淬炼新时代“硬核”干部

山东省成武县委组织部 刘文博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在主题教育中砥砺忠诚干净担当之心,淬炼为民务实清廉之魂,争做新时代能挑重担、可堪重任的“硬核”干部。

坚定政治之基,淬炼“信仰如铁、初心如磐”的“硬核”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坚定理想,行则无畏;心有信仰,行则无疆。回望百年党史,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正是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书写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不朽传奇,绘就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烈火丹心,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恪守信仰、坚守忠诚。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价值意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党性、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真正学深悟透,充分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增强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精准把握当今世界的变化,以“初心脉脉”永铸对党忠诚,以“铁骨铮铮”勇担为民道义。

夯实作风之堤,淬炼“慎始如终、清正廉洁”的“硬核”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作风是一个干部的战斗力、推动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展示,也是人民群众认识、评判一个政党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不虑于微,始贻于大;不防于小,终亏大德。”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树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意识,时刻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品格锤炼,校准“思想标”、把好“精神舵”、绷紧“作风弦”,做到挡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廉洁自律,既心存“准绳”,常思贪欲之祸,又手握“戒尺”,常破心中之贼。要自觉按照党的纪律和规矩办事,将党的要求转化为个人追求,不越“红线”,不入“雷池”,在慎独自律中挺起清廉干净的“硬脊梁”,在修己正身中激起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践行宗旨之心,淬炼“为民造福、实干担当”的“硬核”干部。“天地无心,视听在民。”人民是党的生命之根、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为官应立“公仆志”,从政最贵“爱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心中有民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所在。“善不以名而为,功不以利而动。”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人民立场,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躬身实干,勇于担当,坚决克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思想作风问题,坚决反对“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精神懈怠问题。“心苟至公,人将大同。”要秉持人民至上的情怀,拿出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执着,发扬较真碰硬、敢于斗争的精神,保持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拼劲,以“拳拳之心”为公,立志铸就铁胆、乘风破浪,以“殷殷之情”为民,立行排忧解难、披荆斩棘,用“硬核”形象在践行宗旨中为民造福,在实干担当中促进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