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心力”让主题教育常开“成果之花”

浙江省瑞安市马屿镇人民政府 丁妮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我们要以此为指引,汲取“心力”,以求知如渴的“恒心”、为民服务的“初心”、锲而不舍的“决心”,真正让主题教育“成果之花”常开不败。

用求知若渴的“恒心”领悟理论之力,在常学常新中让“学习之花”常开不败。“知之愈深,则信之愈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不仅包含治国理政的战略策略,也贯穿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优良作风,能有效增长党员干部系统的能力本领。但要真的学懂学通,显然需要花大力气、下苦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读,用心读,把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在阅读原著原文中收获知识、沉淀思考;逐句看、逐段读、逐页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批示、贺信的原文和背景资料结合起来,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用为民服务的“初心”领悟干事之力,在实干笃行中让“奉献之花”常开不败。实践出真知,实干创未来。干事创业需要我们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大抓实践、真抓实践,扎实打通实践行动关。少数党员干部学用脱节,面对重点难点任务时只能败下阵来。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工具,多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悟实“真经”、用实“真招”,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实际,瞄准问题不松懈,盯牢整改不动摇,切实贯彻好真学、真信、真用、真改。同时,党员干部要躬身践行正确政绩观,知重负重、迎难而上、苦干实干,防止重“形”不重“绩”、走“形”不走“心”,以担事干事成事的自觉把工作实实在在做到位,让主题教育成果在为民服务中“不断巩固”。

用锲而不舍的“决心”领悟整改之力,在立行立改中让“成效之花”常开不败。“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主题教育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的,发现问题就要勇于动真碰硬,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待问题。对待疑难杂症,既要找准最深处的“病因”,又要精准化、简单化解决复杂问题,在逐个解决“小矛盾”中,循序渐进推动解决“大问题”,进而形成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促进取得实效。这需要主要领导同志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现象,坚决举黄牌、亮红灯,把思想教育的“软约束”与制度规范的“硬杠杠”结合起来,促进党员干部规范行为、转变作风。同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要聚焦“国之大者”,着眼“急愁难盼”,干好每件民生实事,让“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真正推动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