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选调生 有份贴膜攻略待查收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青岗乡 甘露

钢化膜已经成为手机配置中的关键品,要想保证手机在磕碰摔绊后依然完好无损,就必须贴正贴好钢化膜。初入征途的基层选调生们,何不学习亲手贴膜,为自己造就一个坚硬的护盾,做到“任尔东西南北风”“乱云飞渡仍从容”。

洁屏去污,从零开始迎新角。贴膜之前需用酒精棉片清洁原屏幕污迹,减少灰尘对贴膜的影响。刚离开校园的选调生不免有从象牙塔中带出的理想化和稚气化,或因“意气风发”而心浮气躁。为快速适应新角色,需做好自我沉淀、过滤杂质、清除残渍,最后回归本真。基层是炼就干部钢筋铁骨的大熔炉,但此熔炉不是镀金加工厂,而是炼金提纯器。基层选调生要摆正心态,把腿迈在大地上,将脚踩入泥土中,少一分学识挂嘴的书生气,多一分白纸待描的平和心。在广袤的黄土上,在淳朴的民风中,远离灯红酒绿的干扰,将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在吃劲岗位上历练,急难险重中淬炼,逐渐提升自己的含金量;在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践行初心,从群众思维和群众智慧里领悟选调生这一角色的真谛。

对边贴膜,对表看齐校偏差。贴膜时要将钢化膜的吸附层对准屏幕边角,确保对齐之后再一边撕开离型膜,一边粘贴,过程中如有偏差可回拉重粘。所有落地的政策都需要在制度下开展,在方圆内推进,在规矩中办理。要想不出线、不逾矩,就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既要在理性和感性上高度认同,又要有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始终确保思想和政治过硬。要在工作中对照各项部署仔细推敲,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以准则为准绳,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常以新时代新思想为镜,给自己多开开“个人民主生活会”,自觉对标对表,认认真真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边学习、边对照、边检查、边整改,增强校准偏差的及时性,让“钢化膜”不偏不倚地贴在自身“原屏”上。

排气压实,负压前行清空白。膜粘贴完毕还需用刮片用力按压,确保所有气泡都已排出,让保护膜与屏幕紧密贴合。面对复杂多变的基层工作,一时的“电量满格”并不足以让人一劳永逸。选调生在前行道路上,要时刻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这一准则内化为工作“压力”,带着这份意义非凡的“压力”走在时代前端,不断关注党的新政策、群众的新动态,从而汲取发展的新思路,持续为大脑“充电”;同时为避免学习与实践留存空白之处,还应把问题导向贯穿制定、落实、完善政策的全过程,而不能只安于表态式跟进。发现政策与落地间的差距时,立刻“高压处理”消除“空白”,提升二者契合度,做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着最崭新的面貌和最坚硬的护盾于汹涌波涛中乘风破浪。

(0)
上一篇 2021-01-21
下一篇 2021-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