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发展“春天的事业”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选调生 张域露  近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会议指出,新时代十年我国残疾人事业开创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残疾人事业如同“春天的事业”一般欣欣向荣、葳蕤生香,呈“逢草逢花报发生”的态势茁壮成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种“理论新苗”,赏“春华秋实”,着力在主题教育中发展“春天的事业”。

  东风好作阳春使,如日方升,主题教育的“理论新苗”让“春天的事业”焕发新生机。“我们残障人士也想潜心读书,和党、国家以及人民一同谋发展”,中国残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这是主题教育在这个特殊群体播种“盎然新苗”最生动的缩影。主题教育之于残疾人事业,正如同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的“一只航船”,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严格遵循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人民造福的“指向标”,时刻谨记残疾人事业发展是“螺旋式上升”的过程,成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忠贞不渝的拥护者、践行者、推动者。

  最是一年春好处,渐入佳境,主题教育的“实践熹光”助“春天的事业”迈上新台阶。近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关怀下,我国8500万残疾人生存状况显著改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持续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不断优化,开创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中国式现代化幸福图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事业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工作定位,始终把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真心真情为残疾人群体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托起残疾人“稳稳的幸福”。既要手留书香,争做思想引领的“生力军”,又要脚板沾泥,当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让社会发展有“温度”,民生福祉有“质感”。

  万紫千红总是春,还看今朝,主题教育的“创新源泉”促“春天的事业”全面新发展。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伟大实践展现思想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因此,党的理论创新无疑是主题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回望过去,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人权社会保障体系也尚不完善,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民为天的初心担当与历史使命,带领着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干部,在“夜漫漫,路漫漫,长夜难明赤县天”中踽踽前行。还看今朝,《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颁布实施,充分做到“听民意、察民情、悉民困、惠民生”,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面对新变化、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争当改革的创新者,遇到困难不绕行,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做前人没做过的事,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眠”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残疾人“春天的事业”新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