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起“战歌”去“住”村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罗倩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孩提时,每每听到爷爷哼唱起“战歌”,我也会跟着牙牙学语。爷爷今年90岁了,是抗美援朝老兵,有66年党龄,虽然身体还硬朗,但眼睛看不清了,记忆也模糊了。每次回家,爷爷总会指着他珍藏的《中国历史》《毛泽东选集》……让我读给他听。久而久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教导早已根植在我的骨子里。

我是一名985选调生,即将驻村工作。回想起爷爷的教导,唱起爷爷的战歌,仿佛我也是“士兵”,正奔赴属于我的青春战场。

到村工作,要牢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传承好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作风问题是党性问题,是党群干群关系的晴雨表。爷爷退伍转业后,在大队支部书记岗位干了近30年,他时常说,“干工作,不能拿群众一针一线,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基层选调生与群众直接打交道,更需传承好我们党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求真务实的好作风,树牢立党为公的事业心、勤政为民的责任心,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做到心不贪、手不伸、嘴不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政治上不迷航,思想上不跑偏,始终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做好该做的事、要做的事。

到村工作,要牢记“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传承好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成由勤俭败由奢,任何时候,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永远不能丢。记忆中我们家饭桌上“谁掉饭谁吃掉”的家规从未变过。爷爷总是穿着一身被洗得泛白的绿色军装,脏了洗破了补,始终践行他的那句“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唠叨。回顾历史、审视现实,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要弘扬好党的优良传统,懂得“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体味群众的生活点滴,时刻提高警惕,增强过“苦日子”“紧日子”的觉悟,去奢求俭,勤而求进,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到村工作,要牢记“人民的事是天大的事”,践行好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根本路线。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爷爷虽已记忆模糊,却永远记得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他心中,“革命理想大于天,人民的事是天大的事”,只要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到村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摆正位子、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做到主动与群众“攀亲交友”,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行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心做事、用情待民,本着真干实干的作风,解决好群众的大事小事,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脚踏实地为民办实事、真办事。

在接下来的两年“住”村生活里,我将接好爷爷手中的“接力棒”,“雄赳赳,气昂昂……”唱起“战歌”,满腔热血去“住”村,不负韶华,向阳而生,为人民奉献青春!

(0)
上一篇 2021-04-12
下一篇 2021-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