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干好基层工作要有“三劲”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财政局 张信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七种能力”要求,选调生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扎根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奉献在基层,脚踏实地干好基层工作

基层工作中对待群众要有“亲劲”。要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就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心。百姓事无小事,要牢记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作为一名公务人员,尤其是基层工作者,面对群众的呼声、建议、意见,有什么样的态度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如果始终心中有民,就会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哪怕是牢骚、抱怨和批评,也可以胸怀天下,勇于接纳,这就是一份初心。

基层工作中处理问题要有“韧劲”。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倾向,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停留在表面上,而要追根溯源,剖析原因,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期限,力促尽快解决。特别是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面对新的“雪山”“草地”的考验,要有足够的韧劲来支撑,去积极破解工作中的难事难题。对认准了的事情,心无旁骛、一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真抓实干,踏实工作,从小事细节做起,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一定可以得到群众的认可。

基层工作中要求自身要有“狠劲”。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实现民族复兴也不是敲锣打鼓,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就完成。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干事创业都要面对苦难、经历风雨,没有“两把刷子”很难干好工作,只有把工作当作事业干,努力提升自己,才能在风雨之后看见彩虹,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奋斗中锻造自己,面对痛点难点,一往无前、勇于创新、敢于专研,在攻坚克难、劈波斩浪中持续前进,努力提升自我,服务群众。

置身奋进的新时代,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群众身边去,在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中成长、成熟、成才,青春一定可以更出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