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常“体检” 防“病变” 强“免疫”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倦的情绪。从严治党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必由之路。身为党员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增强党性原则,恪守党的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常“体检”,清扫政治灰尘。“体检”是对自身的健康状做一个全面了解,以便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从严治党找差距、查摆问题。从思想上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是否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否牢固;从政治上对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否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从行动上对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是否打折扣,是否做到党中央倡导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身为党员干部,要常做政治体检,端正政治态度,正视不足,勇于革新,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的头脑。

防“病变”,筑牢思想防线。“病变”是因不重视病情,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加重、扩大化。党中央为党内政治生活出具《准则》《条列》《党章》等一副副“良药”。党员干部是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和实践者,要用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副“良药”,要有“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自觉。要肃清腐败腐朽思想毒瘤和思想隐患,不断修复和净化自身政治生态。要勇于自我革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的规章制度,拧紧思想“总开关”,禁止逾越纪律这条“红线”。身为党员干部,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在党内政治生活中规规矩矩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强“免疫”,永葆政治本色。“免疫”是人体形成一种保护系统的抵抗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拒腐败防变能力,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时时刻刻以德修身、以德从政、以德养廉。近年来,部分党员干部越过党纪法规的“高压线”,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违背入党铮铮誓言,与中央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背道而驰,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完全丧失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政治站位。身为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知“本根不摇,则枝叶繁荣”这个道理,要知敬畏、存戒惧、明法纪、守底线,做到清正廉洁,慎独慎微用自律提高自身免疫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罗洪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933.html

(1)
上一篇 2023-04-16
下一篇 2023-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