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党的百年奋斗为了人民。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但归根结底是为人民奋斗的一百年。在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的剧烈运动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告诞生。党在成立之初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以马克思主义之“矢”射中国实际之“的”,决意在中国进行“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新中国的成立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从此挣脱了任人鱼肉的险境、逃脱了饥寒交迫的困境、摆脱了仰人鼻息的窘境,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姿态在世界舞台中昂首阔步。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富起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使中国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站起来”的中国人民开始迈向“富起来”。新时代使中国人民“强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党的百年奋斗依靠人民。我们党能够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发展壮大起来,能够在千难万险中一次次浴火重生,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支持。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革命年代的“为人民服务”,到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100年来党的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一以贯之、矢志不移。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麻林乡人民政府  徐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54694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979.html

(1)
上一篇 2021-11-30
下一篇 2021-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