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21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指出,近年来,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开展研究,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将这一首要任务落到实处,必须坚持好、维护好“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使我党在惊涛骇浪中坚如磐石,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组织建设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基础。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特别是新时代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组织严密、组织有力是重要保证。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的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完善党组织生活制度,同时把党的制度建设同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等相协调,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提高政治领导能力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利手段。历经百年奋斗的中国共产党从自发接受马克思主义新政治观,到自觉讲政治,再到自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探索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路径,不断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发挥统领作用,取得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就,铸就了党在新时代坚强的政治领导力。(麻林瑶族乡人民政府 徐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54694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189.html

(0)
上一篇 2022-01-27
下一篇 2022-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