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雷锋精神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时代的丰碑。今年我们迎来了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61年前,雷锋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2岁,他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平凡而伟大的人生篇章,树起了一座令世人敬仰的思想道德丰碑。60年来,雷锋精神扎根中华大地,不断滋养着中华儿女的精袖世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像雷锋同志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再度发出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强音。始于微末,发于华枝,实践向我们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雷锋精神赓续传承,永不过时。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就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广大干部要像雷锋同志那样,一心向党,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只有坚定政治信念和远大志向,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敢于担当实干。雷锋同志说道“我要积极肯干,做到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干,千方百计地干,事事拣重担子挑。”他凭借务实肯干的品质,践行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主动担当精神,用短暂的一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广大干部要从他的的身上学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铆足干劲,锐意进取,知责于心,抗责于身,紧跟时代步伐,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投身为民服务。“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精神的核心要义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一脉相承。同时,广大干部要传承好雷锋一心为民的奉献品质,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把解决人民群众的需求和问题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联系群众,用“民声”书写“民生”,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我国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广大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舞台中央大显身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潮格温都尔镇选调生 刘子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81.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