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校准“奋斗坐标”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李明泓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第二批主题教育同群众的联系更紧密更直接,广大党员干部要校准“奋斗坐标”,保持积极进取、勇毅前行的姿态,以实际行动扛起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校准“信仰坐标”,保持“上下求索”的姿态。“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学知识之广博、品真理之甜味、汲精神之力量,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信念奔赴远征之路,深挖书中的“精神富矿”,用好书中的“经验法宝”,把这些切身的感受、情感的触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蓬勃之力。回望发展成就,鼓足的是信心、增添的是底气。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增强自信,迈出更加稳健有力的脚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勠力同心、团结协作,一起跨越“难关”,一起齐步“奋进”,勇于向困难“叫板”,敢于同挑战“对垒”,以冲锋、再冲锋的精气神吹响“号角”,让理论的生命力、创造力在实践中体现,保持“上下求索”的姿态,朝着“信仰坐标”努力奋斗。

校准“求真坐标”,保持“俯身下沉”姿态。调查研究必须有一颗“求真”之心,必须发扬“求实”之风,能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细致耐心“捉活鱼”,把准问题之“脉”、点准“关键穴位”,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更进一步。党员干部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不能靠“一时兴起”去调研,不能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去调研,要紧盯发展之要、民生之需,真正把脚步沉下去,把“答案”带回来,把决策和政策“带下去”,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党员干部要有亲身“下河”的精神,多点亲口“吃梨”的体验,从基层的“烟火气”里感受村情民意,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在手里,将群众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梳理为清单,对问题细细研究、开出良方。

校准“斗争坐标”,保持“勇往直前”姿态。党员干部要做躬耕梦想、勇往直前的斗争者,不怕考验“立潮头”,奋楫争先“万木春”,向着更远的海域、更广阔的天地进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小我”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征程中,在学习上下足“笨功夫”,在实践中反复打磨自己的“心志”,不断锤炼自己的“本领”,在奋斗的过程中“蓄足能”,在实践的“大舞台”上一展身手。所有的耕耘都会结出丰硕的果实。党员干部要在基层多践履,勇于投身火热实践,在困难面前思虑清楚,想想该怎么办,思而后行,找准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既强化斗争胆魄,更练强斗争本领,在事业发展上倾注心血和力量,在乘风破浪中创造更大的奇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