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亮出政治本色 扬起奋斗风帆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天静宫街道选调生 高宇凡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这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要亮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不懈奋斗。

亮出忠诚本色,信念坚定、知行合一,践行“对党忠诚”。“忠诚是为政之魂,是最重要的政治操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了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革命女将”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面前毫无惧色,“英雄团长”祁发宝在喀喇昆仑的边境线上冲锋在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践行对党忠诚,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成长进步的思想政治根基;就要在实践中接受考验,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线,在重大任务的前沿,在艰苦复杂的地方去磨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亮出干净本色,慎独慎初、一清二白,永葆“清正廉洁”。“干净是立身之本,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年轻干部刚刚踏上仕途,一定要牢筑反腐思想防线,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名干净廉洁的好干部。我们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同志清正廉洁、忠诚为民,是我们永远的榜样,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中,孙力军、王立科等腐败分子大搞团团伙伙、权钱交易,值得我们警醒。只有把干净的品格锤炼好,永葆清廉为民的政治本色,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奋斗在各条工作“战线”上的我们,要严守干净“标准”、把准干净“方向”,把清正廉洁融入日常党性锻炼全过程,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牢思想“总开关”,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练就干净负责、“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锻造“拒腐防变”的“金刚不坏之身”。

亮出担当本色,敢闯敢干、勇挑重担,矢志“千锤百炼”。“担当是履职之要,是党的干部的必备素质”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新征程上还有一场接一场的硬仗要打,各类风险与挑战更是不容小觑。越是在这种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激发担当实干精神,勇于接烫手山芋,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善于啃最硬的骨头。我们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切实肩负起和践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奋力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的最前线拼搏奋斗,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勇于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中国梦的时代责任,亮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用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07
下一篇 2022-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