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涡阳:“三招三拳”将主题教育进行到底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刘小荣

时至11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开展两个月。时间上的节点,不代表工作上的结束。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内开展了多次集中教育,可以说,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后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不断自我教育的历史。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在安徽省涡阳县落地、生根,该县始终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力求出好“三招”,打好“三拳”将主题教育进行到底。

在分类指导上出“准”招,打好“巡回指导”拳。指导精准,则事半功倍。为防止参学单位开展过程中不知所措或仅停留在某一个层面,不能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等问题,涡阳县22个巡回指导组,66名指导成员,严格落实指导组8项任务,继续深入指导。根据“指导清单”“重点任务安排表”,结合参学单位实际精准指导,确保被指导的24个镇(街道、开发区)、57家县直单位开好主题教育。目前,已实现第5轮全覆盖指导,累计发现问题240个。另外,为确保指导实效可量化可感知,涡阳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时跟踪指导情况,总结指导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和好的做法,对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实行“站队排名”,对后进单位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确保指导有跟踪、有反馈,稳步推进巡回指导。

在开门办教育上出“真”招,打好“开门纳谏”拳。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为确保涡阳县主题教育有群众参与、有群众监督、有群众评判。一是出台《关于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好开门抓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涡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分别提出6点要求,制定10项措施。《通知》指出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与群众形成互动。二是在政府网站、政务“两微”公开征求党员群众对专项整治的意见建议。三是汇总2018年以来人民网留言、市长热线、信访反映、舆情和纪检举报信息,梳理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城市道路维修及建设等10方面问题,以清单式交办县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并在网上公示,确保开好门、纳好谏、有实效。

在最急最忧最盼上出“实”招,打好“为民解忧”拳。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具体目标,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明确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为切实做到为群众解忧、解难,涡阳立足实际,要求各个参学单位,对照思想、工作、作风上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一条一条查摆,一项一项落实。截至目前,81家参学单位共查摆问题265个,已整改156个。重点排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条制定整改措施84条;对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1个软弱涣散街道社区党组织和1个软弱涣散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整顿。

(0)
上一篇 2019-11-07
下一篇 2019-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