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良作风推进强国建设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显著特点。回溯百年党史,我们党一路发展壮大的背后,加强作风建设这条红线,犹如一条有力的脉络,鲜明地彰显出党的独特优势。特别是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之上,有太多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有太多的雪山草地需要跨越,党员干部能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是攻克激流险滩、跨过雪山草地,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

作风建设并非一日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魄力和勇气强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深层治本,取得了全局性、历史性、开创性的伟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广泛影响,党风政风为之一震,政治生态逐渐好转,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逐渐养成。但是作风建设有其独特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如同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里”,唯有经常抓、抓经常,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对作风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才能打赢这场作风建设的持久战。

打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通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和遵纪守法意识,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让党员干部引为镜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厚植不想腐的土壤。

夯实不敢腐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时刻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无禁区、全覆盖,重遏制、强高压,让纪律带电,让法纪长牙,让违纪者受到应有的惩戒,以严查狠打强化“不敢腐”高压。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任务艰巨,前景壮阔。在我们党坚强领导下,全党上下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定能以优良作风凝聚起14亿多人民团结一心的磅礴力量,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郑文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326-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