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自当奋进新时代

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作为新时代新考录的青年选调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紧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潮流,学好党史,关注民生,心系群众,扎根基层,服务人民。

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义务,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回顾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追忆广大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和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总让人感觉到党史中孕育的磅礴伟力。放眼中国共产党党史,每一段艰苦历程,大大小小的战役,都是党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同心齐力得以共度难关。选调生要坚决学好党史必修课,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用信仰激励前行,用信仰谱写青春;要能够在红色基因传承中汲取力量,找到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勠力同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致胜法宝”,并学会用它指导工作、解决问题。

关注民生,助力抗旱防火。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选调生报到时日,正值全国多地酷暑难耐,重庆持续高温,抗旱救灾、森林防火,保证人民群众生活、生命安全就是当前最大的民生。作为进驻重庆山区农村工作一线的选调生,我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组织号召下,积极投入村社送水抗旱,召开院坝会,或者通过互联网、自媒体平台等做好防火宣传,众筹各力,凝聚共度难关合力。近40度高温下开展工作,很热很累,但是能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幸福感莫名而生。

心系群众,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小康的钟声已经敲响,乡村振兴的画卷徐徐展开。我所工作的重庆市巫山县,是时代楷模毛相林的故乡。时代楷模毛相林不畏艰难险阻,带领全村人修“天路”,发展产业,脱贫致富,铸就“下庄精神”。作为即将长期工作于此的选调生,感佩至极,同时暗下决心,誓将个人理想与抱负在巫山广阔天地中尽力施展。我要争取参加重点工作,主动在艰难困苦磨练中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尽力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群众造福百姓,真正做基层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寄语。“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选调生作为青年人的一份子,更应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青年,多为当地人民群众做更多更好好事实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邝运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721.html

(4)
上一篇 2022-11-08
下一篇 2022-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