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好乡村振兴“三部曲”

2023年的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提到,要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广大青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鼓足精神干劲,常葆为民情怀,倾情,让“实干”和“求真”奏好乡村振兴“三部曲”。

奏好乡村振兴“三部曲”,需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干部能力强不强、服务意识浓不浓,是否热衷“面子工程”,群众都看在眼里、评在心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扎根基层一线当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鞠躬尽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事项放在心头,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标准,用真心、动真情、出实招,精细做好每一件小事。紧跟时代步伐,挑重的担子,啃硬的骨头,以昂扬斗志克难制胜,做到谋其政、干其事、尽其责。

奏好乡村振兴“三部曲”,需笃实好学,不违背规律。现在,部分干部存在不想吃苦,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等“躺平”思想,归根到底还是“宗旨意识”没树牢。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做到思想不迷航,在“吾日三省”中筑牢思想“总开关”。干部要常“三省吾身”,查不足、常改进,将知与行、学与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坚定立场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使命担当,在基层一线中挺身而出,奋力答好民生考卷。

奏好乡村振兴“三部曲”,需求真务实,不做表面文章。在日常基层工作当中,有时干部会出现懒散思想,这都是源于服务意识的欠缺,工作上的不上进。因此,干部不止要“身在基层”,还要“心在基层”,深入基层,接地气,在工作中务实、清廉。同时也要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为民服务不是看看资料、动动嘴皮,而是要到田间地头去深走细访,察实情摸实底,问计于民,倾听群众的声音,脚踏实地挺起宽肩膀,为群众抗下重担,如此方能不负重托。实干奋进仍然是当下的“必修课”,是未来的“主旋律”,广大青年干部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既要未雨绸缪,做好迎接风险挑战的准备,又要主动出击,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不懈奋斗,以“真抓实干”换取群众的“点头称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0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78.html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