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 奋斗谱新篇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山一程、水一程,年轻干部在历史新征程更应该把握机会,强化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锤炼坚强党性,坚持理想信念的“高线”。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深入锤炼坚强党性,永葆政治本色,才能心无旁骛攻主业,始终做到用心工作用情服务。“木桶原理”告诉我们,一个木桶如果有短板就装不满水,但木桶底板有漏洞就装不了水。作为基层一员,我们要在学思行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经受住任何考验。乡村工作繁杂多样看,风险挑战暗藏其中,我们需要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积累经验方法,塑造坚定自我,更好扎根乡村,立于田野。
强化责任担当,恪守干事创业的“底线”。担当二字,重逾千钧。从“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到“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做人不能勇于担当,就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为官不能勇于担当,就愧对组织对自己的信任,轻则误事,大则误国。在工作中,我们要有一种“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工作热情和创业冲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高昂的斗志、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各项事业发展中去。
确保清风正气,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诚取天地正气问人间暖凉,法引规矩方圆方律世间万象。”我们要在工作中提高自身觉悟,提升工作修养。规矩是人生的“防护栏”,纪律是权力的“警示牌”。“身正”才不怕“影子歪”,才能拒绝不当诱惑,保持清廉。自律是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重要的防线,从源头上切断腐败的苗头,才是最有效的“防腐‘计’”。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筑牢理论基础,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扎紧抵御各种利益诱惑的思想篱笆。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新的历史时期,世界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年轻干部,我们的长征路才刚刚启程,以坚定之心奋斗拼搏,方能以个人之力为民造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汉阳区大数据中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77.html

(1)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