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有”干部 以活力引领基层舞台

基层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广阔天地,年轻干部是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争做“四有”年轻干部,才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一、眼里要有活

年轻干部要拿出“年轻”的状态,这种“年轻”不应该仅仅只是年龄上的,更应该是行动上的。干好基层工作需要年轻干部主动担当,敢于迎难而上。“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还要善做小事,作为基层干部要把握好细节对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工作中不忽视每一个细节,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认可。

二、心中要有责

责任感是每个人身上的重要品质,也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熟和可靠的标志。年轻干部要明白自己所肩负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发展和成就,更重要的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心中应该怀揣着对党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应该具备奋斗的精神和责任心,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不断努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做到有担当、有担责。

三、胸中要有策

基层事务繁多复杂,基层干部是直面群众的治理主体,更是要求年轻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年轻干部应当怀有对工作全局性、系统性的思考,并能以独特的眼光看待问题。日常工作中,需要树立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学懂弄通国家政策,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切实提升治理能力,成为服务群众的行家里手。

四、脚下要有行

有了有效的策略和思考,年轻干部还应具备务实的行动能力。脚下有行意味着年轻干部不仅有正确的理论指导,更重要的是要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年轻干部要做到脚踏实地、深入群众,只有扎根基层,把双脚放在泥土里,才能在基层历练中不断增长见识、丰富阅历、积累经验,真正做到为民解忧

旭日初升,霞光万丈。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年轻干部需要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责、胸中有策、脚下有行,才能够真正发挥中坚力量的作用,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把握社会发展的脉搏,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9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08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