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 请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炼“铁肩”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县委组织部 徐善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铁肩担道义”,我们年轻干部当淬炼为民灵魂,锻炼实践能力,训练拿手本领,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炼“铁肩”需淬炼为民灵魂。为民情怀是共产党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是共产党人爱民、忧民、惠民的重要体现。因此,青年干部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尊重群众、依靠群众,将群众的点滴小事时刻挂在心上。以青春之我,追求“无我”之境,书写“大我”人生。以人民为中心,以百姓心为心,扛起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奋斗目标,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命运,与群众共拼搏,用担当与奉献谱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炼“铁肩”需锻炼实践能力。“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本领。年轻干部作为基层发展中的新鲜血液与后备力量,要勇于到田地间、乡村里、群众中去实干担当,大力实践,奋力打赢时代攻坚战。要从实践中学,学习新方法,学习新做法,在实干中磨砺自己,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主动干、深入干,把踏实肯干、勇实践打造成自己的内在品质,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炼“铁肩”需训练拿手本领。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只有本领在手,实力超群,才能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人民群众做好扎实服务。年轻干部当围绕本职工作,针对自身短板不足,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本领恐慌”意识,广泛学习,厚积而薄发。以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怀着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