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三立”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青年干部应该大胆走出舒适圈,追求新时代“三不朽”,“立责”“立心”“立行”,吐故纳新寻突破,破釜沉舟迎创新。

正心尽责,自我革新青年干部应勇于自我革命,跟上时代进步、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修人品树德行,提升精神境界,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全方位、高标准建设自己;应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处处为人民着想,胸怀“国之大者”,肩负社会使命,到新时代新天地的激流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使个人价值观同党和人民的中国梦相契合,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

锐意进取,稳步向前。青年干部要做正心诚意、信念坚定的模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梦精神,用脚步丈量民意,用实干助推振兴;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秉爱国爱民之心,做为国为民之事;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履行干部义务。

言出必行,知行合一。青年干部要有“驾马十驾,功在不舍”的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持之以恒抓落实;要有“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的信念,只有一阶一阶往上走,一处一处用心抓,一个脚窝一支歌,只顾攀登不问高。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大青年干部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

广大青年干部要有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要强化思想淬炼,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在思想上多“充电”,拧紧思想“总开关”,夯实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广大青年干部要形成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将理想信念根植于心。要时时事事知分寸、守底线,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严于律己,谨言慎行,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

百年正值芳华,时代昂扬向上。青年干部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是新时代的生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学会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实处发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楫争先、乘风破浪,贡献青年的蓬勃力量。

从大处着眼,树立“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的大局意识。青年干部要学会站在全局高度思考问题,眼光放长远观察分析,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多想一层,多干一步,“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未雨绸缪,防微杜渐。

从小处入手,注重“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细节观念。青年干部要注重工作中“关键小事”,培养细节意识,用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拒绝“差不多”思想,坚持将每份工作做到位、做扎实,不漏过小事,不放过细节,克服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全面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从实处发力,践行“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作风。青年干部要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用“嫩肩膀”扛起“重担子”,有危机敢于挺身而出,有困难敢于迎难而上,力戒虚功,务求实效,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脚踏实地把畅想的蓝图变为现实。

新时代青年要在磨炼中提高认识,在面对诸多风险挑战,应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投入本职工作,用火热的青春创造更大的价值,在青春里拼尽全力,做自立、自强、自信的时代弄潮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951.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