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基层山海 涵养青春三气

“青年人要自找苦吃,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锤炼过硬本领。”这句话蕴含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深期许。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因此广大的青年们应该要时刻牢记殷切厚望,始终以永不畏难的阳光心态主动奔赴基层山海,涵养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基层一线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使得青年们在干事创业的一线中成为群众的“放心人”。

要在胸怀天下,心念祖国中涵养着青春“志气”。远大的志向源于坚定的理想与时代的需要。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今天,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机遇。在基层广阔天地上,青春蕴藏着无限种可能。当前,恰逢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战略机遇期,新时代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复兴使命,主动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已任,争做干事创业的闯将和披荆斩棘的尖兵。

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涵养着青春“骨气”。年轻干部要坚定发展航向,笃定信仰航标,时刻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不移公仆之心、不谋一己之利。要筑牢思想防线,要拧紧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总开关,自觉增强对党忠诚的信仰,立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守牢纪律红线,时刻念好自我约束的紧箍咒,深入学党章党规党纪,在与群众打交道时,经得起考验,自觉净化“朋友圈”,坚守民生底线。

要在困难险阻乘风破浪中涵养青春“底气”。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我们青年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克服“躺平”等消极思想,勤于处理每一件民生小事,乐于解决每个急难愁盼;不断修炼自找苦吃的品格,抓好实践这一看家本领,在基层一线的摸爬滚打中经风雨、见世面、练筋骨,争做行业骨干、时代先锋、青年标杆。要经急事,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多当几次热锅蚂蚁,常急群众之所急,在为民办急事中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要干难事,在乘风破浪中开辟天地,多接几次烫手山芋,主动走进练兵场,在破群众难题中有所悟、悟中有所得、得中有所用;要历险事,在惊涛骇浪中担当实干,多啃硬骨头,在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中淬炼思想、提升本领。

在新征程的关键节点,青年干部要勇于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通过涵养青春“志气”、“骨气”、“底气”,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让青春在投身火热实践中一路生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坊前时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885.html

(1)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