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青年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其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中从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守住拒腐防变底线、贯彻群众路线等六个方面出发,为年轻干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也强调了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作为一名青年基层干部,通过对该文章的学习,对标个人实际工作思考,我深感自己身上还有着许多不足,如提高自身能力不够积极主动、与群众联系还不够密切、对新政策新技术的学习和迁移转化应用还不够深入等等,自当需要进一步的努力,增强干事本领、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之中:

一、以学为先,提升本领。“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作为青年干部,必须要懂得立身百行,以学为先的道理,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一方面,要主动学习党的最新路线、政策和方针,熟悉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类文件,夯实理论功底、提高思想觉悟,学会以全局性的眼光看待问题。另一方面,要积极学习新技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尤其是要运用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注重培养数字思维,投身于数字重庆建设、基层智治体系等市委、区委开展的重点任务中,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基层治理减负添一份力。

二、责任为本,人民至上。“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青年基层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为本,将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砥砺前行。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坚持贯彻群众路线,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察民情、听民声、解民意,不仅要用心为民,也要甘当民众的“学生”,向群众讨教,集中民众智慧办大事。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切实推动“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实干为要,落实有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再好的计划没有落实都是一句空话,就如习总书记总说:“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到基层工作不知不觉已有半年,作为刚进入的新人兼年轻人,尽管有时工作内容多、任务重,但仍应该时刻保持务实的工作态度,勤勉奋进、真抓实干,除了要能干事、会干事之外,还得干好事,干实事,要始终把见实效作为检验工作成绩的最基本标准。

作为年轻干部,我将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言语为实际行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本领和能力,脚踏实地、胸怀人民,成为能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人民政府 陈思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南音2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4350.html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