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无前 踔厉奋斗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作出了重要指示,寄予了深切盼望。他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在成长路上“一”往无前,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奉献青春力量。

秉持“一”份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乘风破浪的巍峨“巨舰”,从新中国建立时的“一穷二白”到乡村振兴中人民“安居乐业”,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贯穿于我党治国理政的全过程。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自当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真正做到心中有民、心里敬民、真心为民。青年干部从踏入工作岗位开始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守为民情怀,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群众满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标准,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找准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民服好务、尽好责。

克服“一”些困难,始终坚持以学促知促行。青年干部作为公务员系统中的年轻战士,往往会被予以重任,寄予希望,但由于年纪轻、资历浅,在实际工作中常会遇到千难万难,要想在领导交办的纷繁复杂任务面前有条不紊,在面对群众多种多样的需求时随机应变,就必须要牢牢抓住“学习”这个牛鼻子。学习是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素质提高、能力增强、不断进步的重要手段,首先要学理论、学政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提升决策的正确性、科学性,从而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其次要学党史、学方法,善于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获取智慧经验,从而筑牢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最后要学专业、学业务,累计经验创造亮点,成为行家里手、专业人才,进一步提高业务素养,增强业务本领。

掌握“一”些方法,始终坚持深入基层调研年轻干部既要注重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修好“内功”,同时也要脚步向下,注重实践练好“外功”。正所谓道不可坐论,理不能空谈。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青年干部要勤调研,要通过调研“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推进工作科学化开展;调研时要注意方法,懂得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至”基层;要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愁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民造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人民政府 陈思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南音2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658.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