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政绩观书写无悔青春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讲话,为年轻干部健康成才阐明了正确路径、指明了努力方向。总书记强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什么是正确的政绩观?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中青班讲话中一语道明,“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政绩的唯一标准。

书写无悔足迹,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青年干部要想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要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从学习党的完整理论体系着手,将理论结合实际,在实践中探索真正的民主、科学、对人民有利的决策,始终坚定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不止的理想信念,把人民的利益牢牢放在第一位。

书写无悔足迹,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带头讲规矩,做到严于律己、坚守底线。坚持以身作则、表里如一。严守纪律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树牢底线思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书写无悔足迹,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持续提升,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克服“本领恐慌”,补齐“能力短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书写无悔足迹,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格局。党员干部不谋私利才能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旗帜鲜明、较真碰硬,直面风险挑战。面对新时代的伟大斗争,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传承发扬马克思主义信仰,发扬实干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在实践中真抓实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毅的实干精神,书写无悔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漫游尘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840.html

(0)
上一篇 2022-03-28
下一篇 2022-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