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四个步骤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这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要坚持把学习、调研、运用、转化贯穿始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抓实理论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植根于灵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学增智,以学促干。

抓实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在发现问题、筛选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中见实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

抓实实践运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运用这一思想洞察时与势、危与机,积极识变应变求变。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中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

抓实成果转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实践创新,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实践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小我融入大我,立足本职、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做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漫游尘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029.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