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苦练三大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全”字上提高度、在“严”字上拓深度、在“治”字上加力度,永远吹响冲锋号。

“全”面提升高度,以昂扬奋进的干事姿态亮出“铁砂掌”。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党同志必须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保持昂扬奋进的干事姿态。在工作中,坚决杜绝“松松劲、歇歇脚”的思想;坚决摒弃“喝喝茶、看看报”的作风;坚决改变“等等看、差不多”的现象,取而代之的是要昂首阔步、勇往直前。面对群众,要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导向,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面对困难,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迎难而上,做一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搏击者”,而非临阵脱逃的“大逃兵”。只有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鼓励担当作为辩证统一,才能让全面从严治党向“更全”聚拢,向“更高”推进。

“严”格拓展深度,以勇于自我革命的魄力摆出“金钟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勇于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也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伟大自我革命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新时代的“复兴号”巨轮;从井冈山上播散革命的星火到西柏坡“进京赶考”的铿锵誓言;从“武汉保卫战”到“大上海保卫战”……党在每个历史时期都直面问题,拿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为自己祛病疗伤、激浊扬清。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治”党加大力度,以坚持源头治理的决心打出“咏春拳”。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多措并举方能解决顽瘴痼疾。首先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补足精神之钙。为什么“四风”问题“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关键是因为思想出了偏差。针对“四风”症结所在,应不断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其次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如何紧盯“关键少数”做到“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最重要的是将“惩”、“治”、“防”有机结合。既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加大惩治力度,形成有力震慑,也要注重肃清本源,在思想上筑起防线,将纪律作为治本之策,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场持久战,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勤学苦练功夫,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而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夏筱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X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225.html

(0)
上一篇 2023-05-15
下一篇 2023-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