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青春之心 熔铸时代奋斗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随着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党已在风雨交加中艰难地走过了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辛充满神奇的百年。回望过去,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路的艰辛告知我们的只有一个道理,那就是要肩负时代给予我们的重任,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以不屈坚毅之志,奋发开创未来!

以时代为剑,穿云破雾,青年需有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时代在更替,而不同的时代给予我们青年人的重任也不尽相同,正所谓“以铜为镜方可正衣冠,以史为镜方可知兴替”。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二十大,为党勾勒出了前进的蓝图及方向,也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纵观时代潮流,审清时代方向,肩负时代重任是我们所发展的引航灯,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我们最引以为傲的航天技术在这一年也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与发展,青年也为中国科技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从神七到神十五的飞天揽月,接力腾飞,再到空间站的全面建成,遨游苍穹。这一切,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与汗水,而队伍的年轻化也告知着我们青年是有朝气、有创新能力和意愿的群体,同时也告知这青年要时刻肩负时代重任,以时代为剑,穿云破雾,直冲云霄!

以奋发为舟,劈波斩浪,青年需有位。青年青年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虽身逢盛世,但不应只满足于现状而停滞不前。关乎今日我中国之少年,当以青春热血谱少年中国之华章,当以青春底色,绘中国青年之雄姿。“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嘱托,锤炼各项本领,展现新征程作为,担起新时代重任,为新年开好局,以饱满的奋进姿态向着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楫前行,奋发开创未来!

以信念为墨,填涂芳瀚,青年需有志。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前进保障,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后备力量,青年更是一个国家的发展命脉。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时代在革新,而时代所给予我们的重任及挑战也在不断革新,不论是理论领域的革故鼎新还是商业领域的百流争舸,又或是科技核心领域的激烈竞争,要想在世界的角逐场中拥有更为稳固的一席之地都离不开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当代青年要牢固树立中国梦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生信念,同时青年要敢于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把远大志向变成现实,既需要真学问真本领,还需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舍我其谁、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青年要敢想敢干、敢试、敢闯,努力在时代发展与开创未来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这样青年的发展才有正确的方向。通过不断的学习,增知识,提能力,强本领。始终保持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工作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来奋发开创未来!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员会组织部  任智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48.html

(4)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