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坚强领导核心 成就历史伟大事业

近十年,世界格局剧烈变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政局跌宕起伏,国内形势复杂严峻。而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路上千难万险,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伟大事业,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这么一个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这么一个科学的先进思想理论。

我们党是历史郑重选择的执政党,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核心。同样在党内,我们确立了全党的核心和党中央的核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我们党执政立国,需要实践的科学的民主的先进理论作为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并结合中国发展的实际丰富完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境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如今,我们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先进的思想理论,要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和“两个确立”,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重要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朝着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信心百倍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成就历史伟大事业。王英镇 王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990.html

(0)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