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 让青春与时代同向而行

金秋十月、稻香四溢,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神圣使命,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应主动“就位”,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与时代同向而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乘“愿得此生长报国”的“信仰之风”与时代同向而行。“百年奋斗风雨兼程理性信念历久弥坚”。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更是年轻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党之所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还是能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行的进程中,青年干部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锤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将自我奋斗的“小浪花”融入新时代的“滚滚洪流”,无悔于我们的青春,无愧于我们的时代。

笃行实干之风,锤炼奋斗之志,“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之”与时代同向而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面对重重困境仍能取得重大历史成就,靠的绝不是“喊口号”,而是无数共产党人用汗水“浇灌”出来的。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年干部要排除世俗干扰,摆脱名利羁绊,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经验教训,拒绝“躺平”,勇于在攻坚克难中练就一身“硬功夫”,在披巾斩棘中磨炼一副“铁肩膀”。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韧劲,以“铁杵成针,滴水穿石”的执着和耐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实干精神,朝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勇毅前行。

担起责任之担,撑好奋进之舟,扬“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之帆”与时代同向而行。担职责,始成长;尽职责,方进步。十年来,我党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无不彰显出共产党人无惧风雨、勇毅前行的担当精神。在迈向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肯定会存在各种“小怪”和“大BOSS”,作为青年干部,越是这种关键时期越要提振使命在肩、担当有我的精气神,主动走出“舒适区”,继承革命先辈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勇挑重担、堪当大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敢打敢拼、敢闯敢为。全力战胜“赶考”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鹤龙湖镇丁友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578.html

(1)
上一篇 2022-10-21
下一篇 2022-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