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学以悟“三乐”之道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当认真学、经常学、反复学,通过不断学习,找准乐己、乐民、乐国之道。

学以“充电”,悟“胸中豪气三千丈,腹内诗书万卷藏”乐己之道。高尔基曾说过:“经过不断的学习,你就什么都知道,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有力量。”学习使人快乐且永不过时,通过学习收获到的东西,将成为自己最可靠的资本。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当前最值得反复咀嚼的“教科书”之一,广大党员干部当静下心、沉住气,以极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精神武装头脑,用知识取悦内心,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且在精神上能得到极大满足之人。

学以“鼓劲”,悟“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乐民之道。“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这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劲、一鼓作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入骨髓”,尤其是要在学习中领悟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奥秘。在学习中找到疏通民众心中堵点、破解群众生活难点的方法、找准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纠纷的渠道,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群众的喜笑颜开、安居乐业之上,将群众满意度转换为工作的成就感。在学习与实践中领悟那份党员干部“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民之所喜我比乐之”的初心与使命。

学以“明志”,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乐国之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些宝贵的经验,继承了过去历次经验总结的成果。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应在学习中提升意识。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勇立鸿鹄之志,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迎接各项挑战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与实践中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信念。在学习与实践中树立大局意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将自身发展的“小目标”融进国家发展的“大蓝图”,将国家之蓬勃发展转化为最大的自豪感与满足感,将报国作为提升自我精神世界的重要途径。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广大党员干部应主动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学习与实践中提升自我、践行为民初心,为祖国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321.html

(1)
上一篇 2022-12-13
下一篇 2022-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