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画好“八扬八治”同心圆

江西崇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周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以一流作风服务高质量发展,江西省抚州市开展了“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深化作风建设是我们党永葆生命力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应手握作风建设之笔,画好“八扬八治”同心圆,破立并举,纠树并举,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以“扬公仆为民”为本,定好圆心。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当好人民勤务员”,从“密切联系群众”到“以人民为中心”,再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走过再长的路,走到再远的未来,“人民”是永恒的关键词。一方面我们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正确处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既要迈开步子,下沉到群众身边,常敲农家门,常走乡间路,感悟民声之多艰,倾听民声之诉求;又要“放下帽子”,俯下身子接地气,田间地头问计策,突出“想好算好说好干好”四好要求,将一项项惠民利民好政策变成百姓口袋里的真实惠。另一方面要当好人民公仆,承“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向群众汇报”的真情实意听民需、找短板,以“痛快办、马上办”的速度抓落实、解民忧,以“公仆之心”让雨水关系炙热,找准为民圆心。

以“扬严谨廉洁”为尺,量好半径。禁微则易,救末者难。党员干部面对作风上、工作中、生活里的小问题,如果做不到严谨慎微、廉洁自律,容易使针尖大的窟窿透斗大的风。要抓早抓小,对“小荷才露尖尖角”、蛛丝马迹的小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对司空见惯的小毛病,敲大钟、扛大板。要述廉树威,始终坚守“为政不廉,民当惩之”的古训,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把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之本,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言有所畏;始终秉承“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一心为公”永葆清廉本色;为自己的一举一动,画好“范围区域”。

以“扬拼搏创优”为边,描好圆线。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幸福是靠拼搏出来的,只有浸润汗水、辛勤耕种,才能收获丰收的喜悦。时代楷模黄大发面对草王坝村山高坡陡、缺水致贫的困境,历经了36年,带领全村挖出了一条“生命渠”。幸福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充满坎坷、充满曲折。一要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果断刚毅,中国共产党饱受沧桑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敢于拼搏、果断刚毅,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杀出一条血路”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二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伟大事业任重道远,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一个个去跨越,在“吃劲”干事中实现从茧到蝶的飞跃。三要有“山登绝顶我为峰”的争先创优,树立全球眼光、全国视野,“争一流、走前列”,以“四最”营商环境为目标,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坚持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画出“最美圆”。

以“扬实干担当”为轴,绘好圆周。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从“嫦娥飞天”到“蛟龙入海”,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无论是革命初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留下了无数共产党人实干担当的光辉足迹。党员干部要树立担当意识、真抓实干,秉承“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方法”的服务理念,发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优良作风。党员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一方面舍得在理论学习上用精力,我们积极主动学、制定计划学、与时俱进学,不断增强党的理论知识,开拓工作领域视野,做“理论达人,另一方面舍得在实践锻炼中花时间,推行“一线工作法”,到基层一线学习历练,不断在风雨中见世面、长才干,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以“硬本领”锻造“硬骨头”,绘满整个周面。

“春风化雨润万物,行动如风添锦绣”党员干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弘扬“八种正气”,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让“八扬八治”最美同心圆变成百姓最大“幸福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2
下一篇 2022-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