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鸭绿江》让党员干部跨越三个成长藩篱

电影《跨过鸭绿江》用2小时34分钟的一部影片,以宏大视野全景展现历时2年零9个月的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由国际视野出发,从中央领导决策、志愿军将领指挥、前线志愿军战士血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观影后,很震撼,很感动,很有启发。

跨越“畏难”,做一个坚定信仰的共产党员。

理想信念犹如精神之“钙”,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就是靠精神之“钙”铸就的。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不畏困难,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在极不对称、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以弱胜强的典范,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于我们而言,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共产党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跨越“畏难”,经受住血与火的考验,抵御住名和利的诱惑,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跨越“懈怠”,做一个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2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也锻造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跨越“懈怠”,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做一个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跨越“躺平”,做一个葆有力量的共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爱国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实际的行动。作为党员干部,不能安于现状,应跨越“躺平”,用实际行动书写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新篇章。抗美援朝精神将召唤着我们,一旦国家和民族面临危机,中国人民将像当年的志愿军官兵一样奋不顾身、舍生忘死,即使面对最强悍的敌人以及最残酷的战斗依然英勇无畏、向死而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2
下一篇 2021-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