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我们都是“种花家”的兔子

安徽省霍邱县王截流乡人民政府 郭璐琪

“种花家的兔子”,出自爱国题材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种花谐音中华,兔子是动画里有大国梦的兔子们,代表中国,代表同志,指爱国者。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光明。中国共产党百年犹未变,恰是风华正茂,每只兔子都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依旧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大国之梦”,让“种花家”繁花常在。

“种花家”的兔子,须坚定热血报国的信念之魂。“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家国情怀始终是青年干部拼搏奋斗的主旋律。遥想昔年西南联大师生在战火中虽颠沛流离但仍保持信念、弦歌不辍的精神,党员干部要重申这种坚韧一心的品质,那个时代每个有价值追求的人,都保持虽“手空空,无一物”但仍“结队向前行”的精神气。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传承爱国精神,把它铭记于心、付之于行,做一颗基层工作环节上的螺丝钉,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百姓的殷切期盼扛在肩上,把为民服务落在脚上。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党员干部要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具体实际行动,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种花家”的兔子,须涵养一心为民的浩然之气。“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涵养浩然正气,历来是为官从政的重要道德规范。历史和人民记住的,永远是为国家、为民族鞠躬尽瘁、舍身忘死的为官典范,广大党员干部应做到“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官是共产党人共同的政治底色。青年干部思维活跃、知识面宽,充满着无穷的朝气和活力,要主动到农村去,到祖国的广阔天地去,到希望的田野去,在那里施展自己的才华,不断建功立业,助力乡村振兴。在火热的基层一线,不仅要读懂有字的书,还要放得下身段虚心向农民群众学习,更要读懂无字的书,要拜农民群众为师,特别要真心向农村基层干部学习,与农民以心交心、打成一片。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满怀坚毅与豪迈,昂首阔步行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康庄大道上。

“种花家”的兔子,须持有力挫万难的勇敢之心。动漫中每一只兔子都代表着为中国建设付出毕生心血的先驱者,他们在时代的应召下,前赴后继。然而,家园的建设是冒险的,也是艰难的,但是这些兔子们却用它们对家园的热爱和无畏精神,挑战了一切可能与不可能,为种花家洒下一片丹心热血。鲁迅先生曾寄语:“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而今可言,我们并未辜负先生的希冀。每位青年,都如同一簇星火,焰舌飘动着新生之盛,光华映染着向上之勇,神州华夏,因而如灿烂朝阳。党员干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揽镜自照、三省吾身,树牢“主人翁”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旺盛的工作热情,辨析时代之变,体察时代之需,引领时代之潮,奋斗持续发力永不止步。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我们新时代青年,责有攸归,定将乘风破浪,铸就无悔青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2
下一篇 2021-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