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人要“实”

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从“办事不吭声”的老实人张思德,到“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县委书记好榜样焦裕禄,再到“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的组织部长朱治国……可见,一个“实”字,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建功立业的不变底色。党员干部只有政治上忠诚老实,做人上老老实实,工作上求真务实,才能不负组织重托,以实绩立身,靠人格服众。

做人要”,就是要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老实忠诚老实是为民谋利的根本保证。一名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忠诚老实就要始终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和生活上,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做好事、实事是党员干部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想多做好事、实事就不要浮夸、弄虚作假;不要遇事推诿,怕担责;不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得过且过;而是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坚持走群众路线,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

做人要就是要有坦荡襟怀,公道正派“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党员干部无论对待上级还是群众、工作还是生活都要胸怀坦荡,正大光明。公道正派作为一种政治品质、一种思想作风、是做人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将其视为自己的生命,始终保持一份清醒、一份清静,正确履行自己的义务,担起责任使命,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果获得群众的满意。

做人要“实”,就是善作善成有始有终在工作和生活上,要树立牢固的机遇意识,准确认识机遇,有效把握机遇,并推动机遇转化为实际发展成果的过程;要树立科学的发展意识,做到顺时、乘势、有度,从而得出正确的结论,做到扬长避短、扬长补短。要筑牢廉洁防线,“公生明,廉生威”。廉是党员干部做人之基、立身之基、为政之基。只有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工作生活才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工作时总结的五字法,务求“深、实、细、准、效”,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只有既“身入”基层,又“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才能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抓住事物的本质和规律,使提出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以创造性工作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宿县委组织部周思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459.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